孙冶方和《孙冶方文集》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已评选十七届 共230部作品得奖

2018-03-21

调整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网络中心日前根据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公布的第一至第十七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名单进行了统计,现将统计结果介绍如下: 

 

  1、获奖著作55部; 

  2获奖论文175篇; 

  3、获奖总人次(包括集体发表作品和个人发表的作品所有列入获奖名单的作者):676人;其中著作获奖人次:345人论文获奖人次:331人次; 

  4集体名义获奖的著作;10单位3部;以集体名义获奖的论文:24个单位,24篇; 

  5、以个人名义(包括独著合著)获奖的著作:285人,49部;以个人名义(包括独著合著)获奖的论文246人,148篇; 

  6、个人独立完成的著作:21部个人独立完成的论文:94篇。 

  7、在历届评奖作品上榜者中,累计上榜4次以上的作者共有8人,其中吴敬琏共上榜7次是所有上榜者中得奖次数最多的作者,杨圣明累计上榜5列第二位,韩俊、江小娟、李扬、张平、赵人伟李实等6位均累计上榜达到4次。此外,陈吉元江太新、李剑阁、李实、刘树成、谢平、杨瑞龙、张曙光、周叔莲等9作者上榜3次,陈炳才陈东琪、陈锡文、陈小洪、戴园晨、杜鹰、樊纲、符钢战、郭克莎、郭树清、何炼成、侯永志、胡必亮、胡汝银、贾履让、江明清、李成瑞、李京文、李文治、廖英敏、林凌、林毅夫、刘克祥、刘世锦、刘伟、刘元春、刘云中、冒天启、沈祖炜、孙尚清、唐宗焜、卫兴华、吴承明、吴太昌、薛永应、杨坚白、杨沐、姚洋、张军扩、张晓晶、张晓朴、张云华、张卓元、周其仁、周小川、朱玲、朱茵贵等47作者各累计上榜2次。 

  8个人独立完成著作或论文的获奖者中,10人的获奖作品超过2部(篇),其中以吴敬琏最多,他个人独立撰写的1部著作和4篇论文分别获奖。何炼成、黄达、李扬、林毅夫、江小娟、李成瑞、林凌、张晓朴、赵人伟等9人各有2部(篇)著作论文获奖见表)。 

    

排序

姓名

论文

著作

总数

1

吴敬琏

4

1

5

2

何炼成

1

1

2

3

黄达

1

1

2

4

李扬

1

1

2

5

林毅夫

1

1

2

6

江小娟

2

 

2

7

李成瑞

2

 

2

8

林凌

2

 

2

9

张晓朴

2

 

2

10

赵人伟

2

 

2

    

  (注:以上资料参考孙冶方经济学基金会网站资料编写,特表感谢!)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网络中心、王砚峰黄晨、李彦伟、编写、、 王砚峰、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