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蔡昉副院长到浙江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调整字号:

来源: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据浙江大学11月18日消息:为了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高校,11月1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来到浙江大学,与120余名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解疑释惑、互动交流。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主持座谈会。中宣部有关同志,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鲍学军,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副校长张宏建,以及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师生代表均出席了座谈会。

原汁原味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幻灯片简约精炼,宣讲时直抵人心。蔡昉根据十九大报告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一场高水平、接地气的精彩宣讲。

  “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之成为十九大后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宣讲伊始,蔡昉就对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指明方向。

  蔡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

  宣讲会后蔡昉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一个又一个学习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在回答一位同学的提问时,蔡昉说:“青年学生在成长道路上,要立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既要学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终身学习、坚定信念、艰苦磨炼、不忘使命。”针对学生们提到的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等问题,蔡昉解释说:“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是决定了你的工作重心放到哪儿,你的发展的安排如何确定,甚至我们的改革重点领域如何选择,同时也给我们规定了我们当前主要的任务。”

  关键词蔡昉;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大学;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kRogY5dySFwe5-Cm5rU22w

  (编稿:王山;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