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同仁
孙志超
调整字号:

  孙志超1979—),许昌人,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1年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动态》杂志社任技术编辑,2015年取得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中级)和责任编辑证书(中级),参与《经济学动态》期刊编辑校对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财力上移弱化地方政府借款约束的理论机制、趋势预测及体制优化策略”的课题研究工作。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具体负责杂志社日常工作包括:联系作者并收集、整理作者账号、地址等各项信息,统计各作者文章字数、页数、计算作者稿费并配合完成稿费发放。协助社领导完成杂志社与各高校合办的学术研讨会;协助编辑部后勤及固定资产购置、报废、使用等工作;负责落实由国家及北京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组织的期刊年检和期刊半年报及年报等工作。填写上报期刊年度财务预算及各项报表工作;参与春节慰问退休老干部;积极配合完成院所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曾多年负责杂志社财务工作;十几年来协助编辑部负责人完成《经济学动态》的出版发行等各项工作,期间杂志社多次获奖。协助组织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和多次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负责与印厂协调准时完成期刊的印刷工作,负责杂志自办发行并与邮局协调完成全国的征订和发行工作,期间发行量在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配合杂志社负责人完成固定资产的购置、使用、管理等工作;2014年曾任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