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
2018年度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研究动态及前沿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调整字号:

2018年度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研究动态及前沿问题研讨会

  20183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研究动态及前沿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史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当代中国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国防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20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2.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致辞

3.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赵学军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朱恒鹏副所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武力副所长、中国经济史学会魏明孔会长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汪海波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荣誉会长、经济研究所董志凯研究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赵学军研究员先后做了专题发言。与会学者就2017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的研究状况、研究动态、热点问题与难点问题作了讨论,并展望了未来几年本学科的研究趋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赵学军、肜新春)

    (注:以上文字、图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提供)

  关键词: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