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
往期中心活动
调整字号:

  2006425国际经济史学会秘书长詹彦瑞(Jan Luiten van Zanden),荷兰汉学家莫克莉(Christine Moll-Murata)博士来所做学术报告。 

  200722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学者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的发展状况、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史、农业经济史、流通经济史、财政史、金融发展与变迁、对外经济关系、居民收入分配、劳动就业等专题的研究情况,与会学者就上述问题作了讨论。 

  2007420-24日,与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了“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历史经验”学术讨论会。与会学者分别就经济社会转型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国城乡统筹发展与农村建设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与经济政策演变,新中国经济史专题,经济史研究前沿与方法等进行了讨论。 

  2007713-14日在密云举办了“当代中国经济史研究方法创新研讨会”。 

  20071028-31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江西财经大学传统生态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在江西省贵溪市联合举办了“八十年探索与新农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07112,在北京召开“全球化时代的分配差距和正义问题的中日比较”学术交流研讨会,中日两国50多位学者、专家出席。 

  2008116,举办了“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问题”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农业部农研中心、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等单位近40名学者出席了学术会议。 

  200841315日在河北保定市召开“中国农业合作经济发展问题”专题研讨会。 

  2016322日,在北京召开“2106年度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与热点问题讨论会”。 

  2016517-19日,在贵阳市召开“五大发展理论与当代中国经济——历史视角的审视”学术讨论会。 

  201664-8日,赵学军等人前往新加坡,在南洋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学术浆交流。 

  2016117-11日,赵学军等人前往日本,在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丽泽大学、奇玉县深谷市农协进行学术交流。 

  201738日,在北京召开“2017年度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与热点问题讨论会”。 

  2017512-14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建设:制度、路径与经验”学术讨论会。 

  2017914-20日,赵学军等人前往美国洛杉矶,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创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