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2-23

调整字号:

  

  2023年2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在所孙冶方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经济所所长黄群慧同志传达高翔同志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我院2023年工作要点,总结我所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同志通报我所院内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及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同志对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进行提醒。副所长原磊同志宣读2022年考核优秀人员名单。副所长刘利同志主持会议。

  黄群慧指出,2022年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全所同志团结一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所统筹科研工作与疫情防控,顺利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升,国家级课题立项大幅增加,“科教融合”效果逐步显现,青年人才崭露头角;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聚焦中国重大经济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黄群慧强调,办好经济所,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我院贺信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黄群慧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经济所基础性、理论性、综合性的学科优势,努力推进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2023年我所科研工作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努力推出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好务。

  会上颁发2022年度经济所“所长奖”,所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经济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3年2月23日

  

  (所党办 程蛟供稿;摄影:刘益健)

  (编辑:熊晨玮;审校: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