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7-01

调整字号:

仪式现场

  6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举行隆重仪式,向我所党龄超过50年的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副所长胡乐明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朱恒鹏主持活动并讲话。

黄群慧、朱恒鹏、胡乐明与出席仪式的老党员合影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朱恒鹏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黄群慧向出席仪式的12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胡乐明向老党员敬献鲜花。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代表董志凯同志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美好祝福,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嘱托。

老党员代表董志凯同志发言

  朱恒鹏强调,老党员是经济研究所不断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经济研究所的宝贵财富。朱恒鹏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恒鹏强调,目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所借鉴以往理论学习活动的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智库建设、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共同谋划、共同促进,取得良好效果。各支部也结合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累了许多可推广、可操作的学习经验和成果。下一步,全体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认清历史使命、明晰历史责任,促进担当作为、破解工作难题,不断开创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新局面。经济所的全体同志要向我所前辈学习,坚定“学术报国”信念,找准发挥自身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研究导向,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工作,为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经济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