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研讨会精神

2021-05-28

调整字号:

会议现场

  5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我院“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研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主持会议并传达谢伏瞻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出席会议。

  朱恒鹏指出,此次研讨会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理解、再落实。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域的纲领性文件,《讲话》是指导和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和发展,在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坚持经常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讲话》精神贯穿始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术环境;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理念,坚持以科研为中心,坚持以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以出高质量成果和高水平人才为重点,以建设“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坚强阵地、中国经济学的最高学术殿堂、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经济问题研究智库”为目标,着力推进三大体系建设,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力争多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原创性精品力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决策服务和学理支撑。

  朱恒鹏强调,我所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研讨会精神,认真落实谢伏瞻同志代表院党组提出的四方面要求:一要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二要在加快构建“三大体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三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四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

  朱恒鹏要求,全所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为实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所在职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会议。

  (经济所人事处供稿)

  (编辑:刘益建;审校: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