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研究所组织全所职工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28

调整字号:

参观职工在北京展览馆广场合影

  2019年10月22日,经济所组织职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及各部门职工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参观职工步入展馆时光隧道,首先见到的是集中展示新中国70年发展之路的橙红色主题展板,大家纷纷上前拍照,记录美丽瞬间的同时也感慨70年光辉历程背后的接续奋斗和厚积薄发。五年一规划、十年大发展,循着时光隧道可以看到,我国经济总量逐步跃居世界第二位、我国研发人员总量已居世界第一,深海空间站、大型机械设备、单体建筑、新兴城市“爆发型”增长,互联网、无现金支付、智慧交通、5G技术等悄然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令参观职工倍感兴奋和骄傲。

我国自主研发大型客机与无人驾驶巴士

展览中关于组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照片

  作为经济所人,十分自豪地看到经济系师生合影出现在此次展览中。回顾70年发展历程,经济所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和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代表了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发展的主流。一部经济所史,就是一部经济所人以自己的研究成果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历史;也是一部中国经济学人和中国经济学成长和发展历史的缩影。作为新一代经济所人,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不忘为人民做学问的初心,薪火相传,戮力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发展中国理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人事处

                                   执笔:林家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