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所所长一行来访经济所

2019-07-25

调整字号:

  2019513日,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拉兹拇博士等一行4人访问中国社科院经济所。此次访问,是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对中国社科院经济所过去两年里的5次学术访问与合作的一次回访。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经济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多次率团访问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2017年,两院在巴库合作召开第一届中阿经济合作论坛,两所作为承办单位,均派出多位研究员出席并发言。2018年,两个经济研究所合作出版了中、阿、英三种文字的学术论著。同年10月,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还授予了裴长洪研究员荣誉博士头衔。

  这次访问,陪同拉兹姆所长前来访问的还有该所科研处处长福利经济研究室主任阿布杜拉耶娃、服务经济研究室主任阿兰维拉耶娃,还有从事PPP研究的艾瓦佐夫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所所长高培勇研究员亲切接见了阿塞拜疆访问团的成员,并指示经济所相关科研人员加强与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交流活动中,经济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研究员通过向阿代表团介绍经济所90周年所庆的准备情况,让阿方朋友深入了解了经济所90周年的辉煌发展历程。拉兹姆所长对经济所90周年所庆表达了祝贺,也对经济所在国家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达了倾佩之意。

  交流活动中,多次访问过阿塞拜疆的裴长洪研究员、王震研究员、姚宇研究员与阿方代表团就相关经济问题交流看法,介绍了经济所目前的学术活动开展情况。此外,还与阿方代表团商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

934f6cb8e395a536dc94a772ec8acdb

左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左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前所长裴长洪;右三: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拉兹姆

 

1de8f6a7191b1b57b1e05512cf486a7

左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左五: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拉兹姆;左六: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前所长裴长洪

(供稿:经济研究所姚宇、赫灵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