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07-18

调整字号:

  2019年7月16日,经济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裴长洪同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与新中国70年若干经济理论问题研究》的辅导报告,解读新中国70年党的经济思想和理论认识的继承与创新关系。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同志主持,经济所全体在职人员参加学习。

  裴长洪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文章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方法论,深刻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前后两个历史阶段的内在联系和重要区别,这是我们总结和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实践和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理论认识的指导和遵循。

  随后,裴长洪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论,分析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实践与理论认识,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题、社会主义经济的本质、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的规律、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制度、社会主义社会不同利益主体的协调、社会主义的经济体系建设、社会主义的对外经济联系、社会主义经济与政治的关系等8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中国70年党的经济思想和理论认识的继承与创新关系。

  最后,胡乐明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同时对全所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济所人事处供稿;摄影: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