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2022-07-18

调整字号: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经济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7月12日上午,召开了经济研究所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素琴同志传达院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并介绍巡视组成员。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穆林霞同志通报巡视任务、职责和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王素琴同志在传达院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把准政治巡视的着力点、关键点,深刻把握巡视内在规律,明确政治巡视监督重点,不断提高巡视监督效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职能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实效上。

  穆林霞同志强调,巡视工作是围绕被巡视单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本单位职责定位等方面开展的政治巡视,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审计指出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落实情况。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巡视制度文件履行责任,严守各项巡视工作纪律,按照程序、坚持原则,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院党组交办的巡视任务。

  朱恒鹏同志表示,经济所党委将站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拥护、接受“政治体检”,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实事求是、接受巡视。经济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接受院党组巡视为强大动力,积极履职、完成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于俊霄、院第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李洪雷、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和第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成员,经济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后,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