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经济所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2018-01-24

调整字号: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您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欢庆佳节之际,经济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位同仁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伴随着时代的步伐,经济所步履铿然,风雨兼程,漫漫求索。从社会调查所开始,历经中央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即将迎来自己的90华诞。作为经济所历史的创造者、亲历者和见证者,您们怀揣赤子之心,但行好事,不问前程,为经济所的建设和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世芳华,引领了一代又一代经济所人砥砺前行。

  经济所创建以来,所址几经迁移,晨昏复始,四季流转,时代变迁,潮起潮落,点染了几代经济所人的青春梦想。作为经济所的新一辈,我们坚信,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只有典守历史,才能开拓未来。经济所已从2017年启动建所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编辑出版经济所所史、回忆录、口述史料,建立经济所档案馆,出版经济所人文库等内容,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学术立传。筹建经济所档案馆是其中重要一项内容,我们将多方征集资料,配合现代声像技术,借助多媒体数字平台等元素,再现历史,留存记忆。

  在此,我们希望能得到您的关心支持,敬请您向筹建中的经济所档案馆提供包含经济所记忆的资料,如各类手稿、文件、图片、器物等等,填补我们共同的记忆空白。您可以将原件捐赠给所里,也可以将原件交给所里保管,或暂借给所里展出,也可以由我们拍照、测绘成影像或复制品。任何方式都完全尊重您的意愿,对您的馈赠我们都会倍加珍视,并加以最细心的呵护。同时我们也盼望您能撰写回忆文章,记录您在经济所的经历,也记录经济所的点滴历史。如若您自己撰写有所不便,我们将派专人协助您撰写,或以录音、录像等方式留存您的记忆。最终的目的就是尽可能重现经济所的历史,给后人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并以此激励后来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福贵安康,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科院和经济所的发展,年逾古稀不伏枥,雄心壮志不老心!

经济研究所

2017年1月18日

  请您联系老干办68034419、科研处、图书馆:68034303/6803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