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史理论与研究——吴承明、汪敬虞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即将召开

2017-07-24

调整字号:

  

  值经济史学界吴承明、汪敬虞两位先生百年诞辰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经济史学会将于2017年8月4一5日在北京联合主办“经济史理论与研究——吴承明、汪敬虞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8月4日为特邀嘉宾报到和会务组预备会,5日为正式的纪念大会)。

  吴承明、汪敬虞两位先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批荣誉学部委员。他们长期耕耘于经济史研究领域,是中国经济史学界公认的执大旗、插路标的前辈大家。他们的崇高品格和治学风范也感人至深、一直嘉惠后学,这次纪念研讨会,主办方不但邀请了中国社科院领导和先生的家属、学生,还请到了许多经济史学名家,以期共同缅怀、总结、继承、创新,促进中国经济史学的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体系的构建。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历来以“老所”“大所”著称,是一家兼具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经济史学(包括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等学科而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经济研究机构,其前身是1929年7月成立的中华教育文化基金会社会调查所。2017年7月18日,经济研究所正式启动了建所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本次纪念两位先生的研讨会也是这一系列活动中“大家名家”纪念活动的首场重大活动。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7年8月4-5日(周五、六)
  报到时间:8月4日全天

       8月5日 7:00—8:20 
  会议地点:北京  国谊宾馆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 

       中国经济史学会 

  会议主持:经济所副所长朱恒鹏 

  第一节(8:30—11:50  

  主持人:     
  魏明孔 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
  徐建生 社科院经济所中国经济史研究室主任

  

 

  第二节(13:4017:40 

  主持人:
  赵学军  社科院经济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
  高超群  社科院经济所《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主任

  晚餐18:20)地点:国谊宾馆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