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研究所启动建所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并公布形象识别系统

2017-07-18

调整字号:

  2017年7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简称“经济所”)正式启动经济所建所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并公布经济研究所新形象识别系统。

 

  经济所主标识(LOGO)

  设计含义:标志设计以经济所的英文“Institute of Economics”缩写“IE”为切入点,将代表结构支撑的顶梁柱和“斗拱”,以及由书籍搭成的柱础结合,以蜂巢为总体造型,以蓝色主色调代表理性和建设性的含义,象征着经济研究所有辉煌的历史、顶级的学术高度和顶层决策影响力,体现了深厚的学术底蕴,以及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也象征着新一代经济所人,有责任支撑起中国当代经济学研究的新天地。

 

  经济所LOGO与所名称设计组合

 

  经济所建所90周年LOGO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前身为中华教育文化基金会社会调查部,于1929年改组成立社会调查所,1934年与中央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所合并,称为中央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所,1945年更名为中央研究院社会研究所,1950年改称中国科学院社会研究所,1953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197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后,更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并沿用至今。2019年,经济所将迎来建所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