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迈向新征程的中国经济

2021-05-10

调整字号:

  经济研究·高层论坛                     经济学动态·大型研讨会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迈向新征程的中国经济

 

中国成立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元年。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把握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亟待深入研究。面对现实经济发展的新的巨大需求,中国经济学学术研究也需要更高水平的供给,富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学理论体系将在这个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中迎来更大的发展。

在新阶段、新理念与新格局下,为积极推动中国经济问题研究和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拟定于20211023日在北京主办经济研究·高层论坛暨经济学动态·大型研讨会(2021。本届高层论坛暨大型研讨会由经济研究杂志社与经济学动态杂志社联合承办,主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迈向新征程的中国经济。

本届论坛将设置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分主题论坛、学术期刊发展论坛、学术评价体系论坛等环节。欢迎国内外关心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贡献智慧、共襄盛举!

 

 

    话:010-68034153  010-68051607

人:谢谦  王红梅  谭易  孙志超

电子信箱:erj@cass.org.cn  jjxdt-jjs@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经济研究杂志社  经济学动态杂志社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