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9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管理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9-04-01

调整字号:

时间:2019330

 

研讨会现场

  2019年3月30-31日,“2019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管理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史研究室、《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产业与科技史研究》编辑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山东省管理学学会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哲学研究所、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聊城大学等20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王立胜书记致辞

 

赵学军研究员宣读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研究员的书面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董志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李巍然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王立胜书记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朱恒鹏副所长书面致辞,中国经济史学会荣誉会长、经济研究所董志凯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温锐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史系主任程霖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戴吾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李文研究员先后作了专题发言。与会学者就2018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的研究状况、研究动态、热点问题与难点问题作了讨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年的成就、经验与道路作了探讨,展望了未来几年本学科的研究趋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感谢李天健撰稿)

  (编稿:王山;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