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2018-10-23

调整字号:

  10月20日—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与《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共同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河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展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论坛主席王立胜,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论坛副主席王振中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47个单位的102位专家参加了本届年会。

论坛现场

  河南大学许兴亚教授、武汉大学颜鹏飞教授、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四川大学张衔教授、中央党校王天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南开大学周云波教授、南京大学葛杨教授、辽宁大学谢地教授、武汉大学邹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新铭研究员、复旦大学周文教授、河南大学朱富强教授、辽宁大学于金富教授、吉林大学李政教授、清华大学宋磊教授、山东大学侯风云教授、辽宁大学张桂文教授、郑州大学李中健教授、黑龙江大学魏枫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朱胜豪教授、清华大学钟一瑞博士先后做了大会报告。

  本届年会设有三个分论坛:河南大学李恒教授、河南师范大学任太增教授主持第一分论坛“中国改革与开放的成就与未来”,河南大学朱富强教授主持第二分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建设与发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樊明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韩鹏教授主持第三分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若干理论问题研究”的讨论。

  闭幕式上,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许兴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论坛秘书长胡家勇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感谢胡家勇老师供稿)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中国改革开放40年;

  编辑: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