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访问团裴长洪、朱恒鹏、姚宇一行出访阿塞拜疆、乌克兰并出席阿塞拜疆科学院经济研究所60周年所庆活动

2018-10-19

调整字号:

  1018日至25日,应阿塞拜疆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访问团一行三人对两国进行学术访问和调研,访问团成员有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副所长朱恒鹏研究员和姚宇研究员。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是在院丝绸之路研究院框架下开展调研,同时出席阿塞拜疆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成立60周年所庆活动,讨论明年5月双方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阿塞拜疆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会议组织的相关事宜。

  1018日,裴长洪研究员率访问团出席了阿塞拜疆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成立60周年所庆活动。活动现场,阿塞拜疆科学院院长阿基夫·阿利扎德为裴长洪研究员授予了名誉博士学位,随后裴长洪研究员发表了演讲。现场还发布了2017年第一届“中国—阿塞拜疆经济贸易合作论坛”的会议成果:《中国与阿塞拜疆经济比较研究》,成果共分中、阿、英三种文版。

 

阿塞拜疆科学院院长阿基夫·阿利扎德授予裴长洪研究员名誉博士学位 姚宇/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裴长洪研究员发表演讲 姚宇/摄

 

  1018日,裴长洪研究员还接受了阿塞拜疆国家电视台的专访,对中阿学术交流与经济合作等问题发表观点,专访在当晚电视台的新闻频道播出。

 

裴长洪研究员接受阿塞拜疆国家电视台专访 姚宇/摄

 

  出访期间,代表团成员还将赴阿塞拜疆卡拉达赫工业区,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参加乌克兰汉学家协会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报告会,获取乌克兰有关机构对目前我国“一带一路”建设进展的总体评价和乌方对未来发展的预期以及在基础设施领域、产业和贸易方面的投资诉求;调研在乌中国企业及中国企业参与的工程项目,了解目前中国企业在乌克兰投资活动的看法。

 

  关键词:裴长洪;中国—阿塞拜疆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建设;

  编稿:张佶烨、赫灵珏;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