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一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顺利召开

2018-05-31

调整字号:

来源:微观经济学研究室;时间:2018年5月30日

  2018年5月25-26日,第一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顺利召开。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China Health Economics Forum,CHEF)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发起。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90周年所庆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承办。

论坛开幕式现场

  5月26日上午9点,开幕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行政楼137会议室召开。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微观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杜创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耀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臧文斌教授作为联合发起人分别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等20多所科研院所的40多名正式代表和近百名旁听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论坛入选论文30篇,研究内容涵盖健康的影响因素、健康的影响、医疗保险、医院和医生行为等主题。论坛设“健康”、“医保”和“医院”三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讨论10篇论文,每篇论文讨论40分钟。

论坛闭幕式现场

  下午6点,闭幕式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行政楼137会议室举行。60多名代表参加了闭幕式。代表们犹如厨师(CHEF),用一天的精彩报告和讨论,烹饪出了一顿健康大餐。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将于明年在四川成都召开,由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会务工作团队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成功的女人,一次成功的会议背后有一群能干的小伙伴。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微观室的大伙伴,带着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小伙伴,完成了确定会议场地、组织会务接待和安排餐饮服务等会务工作。对!健康、绿色的参会代表证和会议手册都是他们设计的咯!他们分别是(上图中从左到右)查志远、李瑞莹、蒋鑫、李兴宇、付明卫、王雪婷、王佰川、邓斯月和薛村。

  会议精彩瞬间: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李婷老师做报告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赵绍阳老师做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秋明老师做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蔡雪妮博士生做报告

 

西南财经大学何庆红博士生认真记下听众的宝贵建议

 

医保分论坛聚精会神的听众

  关键词:第一届;健康经济学论坛;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